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陈川音乐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7日10:12 来源:中国艺术报 宁静

  著名作曲家陈川音乐作品研讨会1月10日在成都举行,《追梦——陈川作品选》也同时首发。四川省音协主席敖昌群、副主席李晓明等150余位音乐界人士出席会议。大家围绕陈川几十年来致力于民族音乐创作的情怀与理念、作品的社会影响等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陈川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研修班,集作曲、策划、出版于一身。他坚定于民族音乐创作之路,长期跋涉于中国西部地区进行采风,将民族民间音乐融入自己的创作之中。他以创作演出“一条龙”运作为特色,建立音乐制作、录音录像基地,发现培养民族声乐人才,亲手打造了“哈拉玛组合” 、“天弦组合”等30余个演唱组合,出版发行个人专辑30余种,对西部地区的民族音乐创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宁  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