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诗集《习经笔记》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7日10: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张妮

  由鲁迅文学院、人民文学出版社等联合举办的诗人长征的最新诗集《习经笔记》研讨会日前在北京鲁迅文学院举行。

  《习经笔记》收集了诗人长征近年来创作的诗歌作品,由72首相对独立又具有内在联系的短诗构成。作者从《诗经》描述的某个场景、某种精神氛围或整体意境中获取灵感,展开想象,构建一个全新的诗意世界,呈现的是有关精神、生命、文化的风景。

  与会的诗人、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习经笔记》的文学价值,尤其认可其融入当代经验及个人经验进行的“再创造”。他们指出,诗集在现代性的维度上再现了中国文化的底蕴,达到了沟通中国古典诗歌精神与现代人内在气质的目的。

  长征来自齐鲁大地,著有诗集《三种时间里的人物》、绘画评论集《丹青之巢》、长篇小说《王满子》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