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孟云飞主编《翰墨人生》出版暨刘艺书法艺术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2日16:39 来源:新华网 冯天昊

  刘艺,1931年1月25日生,原籍台湾台中市。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创作评审委员会主任、编审,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兼任炎黄书画院院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书画委员会副主任等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曾经获得过中国书协的“特别贡献奖”、“评审工作特别贡献奖”以及“兰亭奖终身成就奖”等重大奖项。

  孟云飞教授主编的《翰墨人生——刘艺著述暨同行评论选集》近日由大众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30余万字,分为投身艺术、倾心创作、关注理论、促进交流和天道酬勤五个部分,共收录了刘艺先生近几十年来写的各类文章近80篇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对刘艺先生的评论文章10余篇。

  2014年1月19日上午,由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和刘艺书法艺术基金会举办的“刘艺先生《翰墨人生》出版及书法艺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书法家和媒体界的朋友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长、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秦英君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刘艺先生的人品和书品都作出了中肯的评价;刘艺艺术基金会副会长陈瑞女士对刘艺先生所做的公益活动做了简单的介绍。此后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金融书法家协会张铜彦主席,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池瑜教授、线装书局副主编郝文勉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报主编仇加勉教授、全国人大于建伟先生、华北电力大学学报主编王佃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宋冬英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齐放先生、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吴功久秘书长,金融书法家协会理事、书法理论学者朱宝明博士,中鼎艺术馆馆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田光辉先生等分别从书法创作、书法理论研究、书法教育、书法组织等方面对刘艺先生所取得的成绩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也对《翰墨人生》出版作出了客观的评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