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台湾诗人绿蒂《四季风华》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16日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台湾著名诗人绿蒂诗集《四季风华》创作研讨会1月15日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近四十位海内外专家、学者、诗人等与会。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廖奔到会并致辞。

  该研讨会由中国作协创研部、中国诗歌学会、中国文联港澳台办公室联合举办。与会专家及诗人谢冕、张同吾、李小雨、吴思敬、苏宁及知识产权专家王建平、书法家柳国庆等从各个角度分析评论绿蒂的诗歌特点。

  绿蒂诗歌创作持续了半个多世纪,发表了十余本诗集。《四季风华》是他所有诗的精选本。他在海峡两岸被阻隔的漫长岁月里,冲破层层束缚,长期奔走于两岸文学交流,讴歌祖国大好河山,感物吟志。他的诗歌创作风格独树一帜,表现出传统与现代,刚健与细腻的思想美、意境美的清新、典雅、热情与温暖,从而展示出生命在大自然与现代社会的双重体悟。

  绿蒂现任台湾中国文艺协会及新诗学会理事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