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彭长城编辑思想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15日16:20 来源:甘肃日报 李满福

  彭长城编辑思想研讨会在京举行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讯(记者李满福)记者从省有关方面获悉,由中国期刊协会举办的“彭长城编辑思想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期刊协会首次为一名期刊从业人员举行的专题研讨会。

  彭长城到《读者》杂志工作至今,已有30多年。他参与见证了《读者》从月发行量10余万册到1000万册的办刊历程,是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新闻出版总署和甘肃省领军人才、韬奋出版奖获得者、中国百名优秀出版企业家、新中国60年百名优秀出版人物,曾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作为《读者》杂志的核心经营者,彭长城总结了《读者》创刊以来的编辑和经营实践,将“人文关怀”作为《读者》的核心思想,并出版了《〈读者〉的人文关怀》一书。该书是中宣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作品文库”中的一本,记录了《读者》的发展历程,也是彭长城对自己编辑生涯的回顾与总结。研讨会上,彭长城讲述了《读者》的当代价值和未来走向,以及《读者》对他人生的影响。

  中宣部出版局、中国期刊协会、知音传媒集团、《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中国传媒大学,及我省新闻出版行业的专家学者参会,共同分享彭长城先生的编辑思想,探讨中国期刊未来的发展思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