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第四届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8日08:2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北京市道教协会、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主办的第四届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美国、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80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出席大会的国家环保部生态司司长庄国泰表示,中国传统文化蕴含着许多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思想,体现了与现代生态文明相契合的生态智慧。探讨如何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精华、丰富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思想,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每年举办一次的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旨在全社会树立和弘扬人与自然和谐、人与人和谐、清洁、节约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会专家学者将共同研讨如何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生态文明发展提出建设性思路,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理论和学术支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