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巴兰华散文集《蒙尘的书信》研讨会在济南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2日15:55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新华网山东频道1月2日电(姜成娟)2013年12月29日,由山东省作家协会文学理论批评委员会主办的巴兰华散文集《蒙尘的书信》作品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来自山东省作家协会、驻济高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对作品进行了研讨。

  《蒙尘的书信》由山东友谊出版社出版,全书分“往事如烟”“北方晓歌”“爱如潮水”三辑,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评论家李掖平为该书作序:“巴兰华的文字像是火炭上的一滴糖,在喧嚣年岁里自顾自地温润流淌。他的笔底有着传统的风致和乡野的气息,是一种纯民间的写作,没有学院派的絮叨生硬,没有为文造情的矫饰,没有泛滥化的抒情,不标榜崇高,也不故作深沉,更不炫耀才技,他躬身捡拾着逝水年华的片段和过往微尘,在小境界中营造内心的大气象。”

  与会专家学者对巴兰华的散文创作给予了全面而客观的评价,他们认为:巴兰华的散文简约朴美,追求有限而节制的表达,构章虽小,但气象开阔,感情炽热,宁静中不失灵动,大气中潜蕴轻盈。他依持深埋在生活日常细节中思想的锋刀,镌刻下了属于自己的别样世界和乡土人伦。同时也指出,巴兰华的散文在章节布局上稍显冗余,情思延展方面还有进一步拓展的空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