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河北四侠”展示河北文学新气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31日10:0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等举办的“河北四侠”创作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河北四侠”是指胡学文、刘建东、李浩、张楚4位河北作家,他们是河北文学界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新锐,他们的作品在全国都有着较大的影响,代表着河北新一代的文学力量。与会的专家认为,“河北四侠”既继承了河北传统文学精神,又刷新了河北文学传统。他们更注重怎么写,重视叙述方式和小说技巧,在日常化叙事中更侧重关注灵魂,自觉把现代主义小说技法与现实主义结合。胡学文的小说直面现实生活,关注当下人们的精神状态和道德处境。张楚的小说关注城镇中小人物的灵魂。刘建东的小说将城市人生转化为生命体验,成功地从先锋转型为写实。李浩的小说具有象征性,写出大家眼睛看不到的真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