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励志动漫《追梦》创作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5日17:03 来源:绍兴网

  12月24日,中国首部残疾人励志动漫《追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绍兴市举行,明年绍兴优秀残疾人的励志故事就会登上动漫的舞台。

  12月24日,中国首部残疾人励志动漫《追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绍兴市举行,明年绍兴优秀残疾人的励志故事就会登上动漫的舞台。

  据介绍,动漫剧《追梦》由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央电视台北京辉煌动画公司、绍兴市信邦动画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从今年年初开始策划创作,第一季《五星飞越》一共10集。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前两集的样片《轮椅上的巨人》,里面可以看到绍兴优秀残疾人代表的身影,大家看完之后既感动又震撼,纷纷表示里面的故事很励志。

  据了解,第一季《五星飞越》将以绍兴市优秀残疾人轮椅上的巨人骆润法、无臂书画家陈伟强、无臂才子丁京华、残疾人企业家王志丽、残奥冠军娄小仙等五人为原型创作,根据他们的真人真事改编,预计明年4月份完成。

  “绍兴残疾人先进典型事迹人物感人,阳光励志,富含正能量,将这些残疾人的感人事迹搬上动漫的舞台,既能很好地宣传绍兴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就,提升绍兴的知名度、美誉度,而且还开创了用动漫特有的模式表现残疾人题材的先例。”北京辉煌动画公司总经理周凤英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认真汲取领导、专家和原型人物以及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力争把该动画片打造成国内动画第一励志主题品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