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胡冬林散文体现生态文学新境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4日09:3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等举办的胡冬林散文集《狐狸的微笑》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作家胡冬林深入长白山原始森林20年,长年累月和动植物零距离接触,为森林里的美丽生灵深情画像,描写它们的生活习性、生存状态、发生的故事,为我们揭开神秘大森林生活的一角,对长白山林中的原始生态面貌进行了多角度、多方位立体式的呈现,他在环境保护方面身体力行做了大量工作。与会的专家认为,胡冬林是中国文坛的具有真正现代自然文学意义、能够真正打开自然的梭罗式的作家之一,把中国生态文学提高到新的境界。作品充满对自然生灵的热爱,更充满了危机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观察细致入微,描绘准确生动,语言优美,既质朴又华丽,写出自然的灵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