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文学深军新势力”生气勃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4日09:3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与深圳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文学深军新势力“——深圳青年实力作家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与会的专家对深圳青年实力作家代表盛可以、吴军、梅毅、蔡东、谢湘南、毕亮、谢宏、陈诗哥、厚圃、陈再见、涂俏、秦锦屏等进行了深度研究剖析。专家认为,深圳这座城市容纳了形态多样的文学写作,形成了众语喧哗的都市文学景观。从早期移民文学到打工文学到青春文学及青年作家群的形成,可以大致看到深圳城市文学的发展历程。这些作家的创作基本能够代表深圳现代性经验和城市美学的文学性追求,他们的写作各自具有自己的观察社会生活的角度以及文学性上叙事艺术特点,提供了深圳新城市文学的某种面向,反映了都市人的生活百态、精神面貌和生存状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