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谢新源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3日10: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明 江

 

 

  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广东省作协举办的谢新源阳光系列散文作品研讨会日前在广州举行。

  谢新源的阳光系列散文包括《阳光裹着记忆》和《阳光点燃心灯》。《阳光裹着记忆》是一部透过男性视角描写女性的散文集,而《阳光点燃心灯》中的人物全部是男性,追忆对作者人生有过重大影响的父子情、战友情、兄弟情。与会者认为,两部作品正是作者自己的善意、人性和友谊的呈现。作者善于吸收生活中的真善美,他的真诚和朴实,让读者感觉到了文学的美和动人。他的笔触充满了柔情,写出了苦难中的幸福意蕴、艰辛中的欢愉情怀、悲切中的温暖追思,通过身边的小人物,写出了生活的本真状态,而且用文字证明了它的真实。作者笔调简练质朴,从自己的亲人写起,一点一滴砌起了文学的美感,是一种抒写人生的散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