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耿二有点二》剧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8日10:20 来源:中国艺术报 李博

  近日, 2013年度“十二五”中国百部农村电影工程入选作品,由山西省影协副主席、秘书长杨志刚创作的电影剧本《耿二有点二》在京举办研讨会。剧本以长治市沁源县青龙山发展养驴特色产业为素材,讲述了“二”得可笑、“二”得可爱、“二”得可敬的村委会主任耿二以及女大学生村官袁芳等一大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者的喜剧故事。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认为,剧本贴近农村现实生活,人物性格鲜明,语言幽默,是一部接地气的优秀剧本;著名编剧赵葆华则表示,耿二这个人物最大的闪光点在于不分场合、不分对象地说真话、办实事,这样的人物理应成为所有新农村建设者的楷模。据悉,影片《耿二有点二》将于明年投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