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作家与评论家面对面研讨文学批评新突破

本报社长介绍文艺评论开新风经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8日10:12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严琴

  12月10日,由广西文艺理论家协会和《广西文学》编辑部联合举办的“当代广西文学批评的回望与重塑”主题研讨会在南宁举行。谢有顺、石才夫、容本镇、东西、鬼子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评论家、作家汇聚一堂,面对面研讨文学批评新突破。本报社长向云驹应邀出席并介绍本报文艺评论新风创建经验。

  自今年10月开始,文学评论专栏“批评进行时”在《广西文学》杂志开栏。该栏目每期针对一名广西作家,组织批评家特别是中青年批评家展开批评,对作家作品进行多维度深层次的解读与剖析,获得较大的反响。此次研讨是广西作家、批评家、文学刊物联手对广西文学批评进行探讨的一次重要活动。

  与会专家对《广西文学》开办文学评论专栏“批评进行时”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大对广西文学的研究和评论力度,推出一批有活力的中青年批评家和作家。向云驹介绍了当下文艺界的新气象、新动态、新趋势,并就本报开文艺评论新风的工作经验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