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海洋文化与产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7日10: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驻浙江记者苏唯谦 通讯员诸葛达维)近日,由新华社新闻电视台、浙江大学中国海洋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海洋文化产业战略高峰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近60位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推进“海洋强国”战略、加强海洋文化建设及海洋文化产业发展等问题。

  研讨会上,浙江大学中国海洋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杰认为,海洋强国建设与海洋文化建设是两个相互依托、相互支持的国家战略,海洋文化建设与传播是海洋强国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海洋大学海洋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开城指出,21世纪是海洋文化彰显和海洋文化产业跃进的世纪。中国要发展海洋科技与经济,重要的一环是要大力发展海洋文化产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