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唐德亮长诗《惊蛰雷》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3日15:34 来源:信息时报 陈川

  广东诗人唐德亮的抒情长诗《惊蛰雷》出版后引起了诗坛的热烈反响。由中国新文学学会、文艺理论与批评杂志社、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的唐德亮抒情长诗《惊蛰雷》研讨会于12月7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与会者研讨分析了长诗《惊蛰雷》的思想与艺术特色,充分肯定了这部长诗的价值。

  有论者认为,长诗《惊蛰雷》的出版,是我国诗坛的“平地一声惊雷”,这部作品气势磅礴,“具有很强的震撼力、感染力与穿透力”,是“一部心灵史诗”,“黑马突围”;是我国抒情长诗创作的一个重大突破与收获,也是我国“新左翼现实主义诗歌”的一部重要作品。

  据悉,长达4600多行的抒情长诗《惊蛰雷》,从思想、文化切入,反映了中国两千多年、世界近两百年思想文化的历史,涉及许多中外历史事件,塑造了上百个中外历史人物形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