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李自成》出版五十年座谈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3日10:32 来源:中国艺术报 青文

  由中国青年出版社、中华文学基金会、中国新文学学会联合举办的“ 《李自成》出版五十年座谈会”日前在京召开。高洪波、续文利、李小慧、张永健、王维玲等相关方面嘉宾以及严家炎、张炯、白烨等专家学者和其他各界人士共70余人参加了座谈。与会者就在新的时代文化语境中如何认识和理解这部鸿篇巨制的丰富内涵、审美价值与文学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

  著名作家姚雪垠的长篇历史小说《李自成》是中国当代历史文学里程碑式的作品。全书共五卷,总计350余万字,不仅填补了“五四”以来长篇历史小说的多项空白,而且作出了多方面的开创性贡献。专家一致认为,这部史诗性的巨著经受住了时代的考验,至今仍然焕发着深厚的艺术魅力。部分参与和见证了《李自成》创作、出版过程的老同志,还回忆了姚雪垠数十年如一日、克服种种困难潜心写作的具体情形和以生命投入创作的崇高精神。

  在《李自成》出版五十周年之际,中国青年出版社推出了增补8万余字遗稿的新版《李自成》 ,同时出版了《文学“马拉松” —— 〈李自成〉出版五十年研究文选》 。(青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