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峻青文学创作七十年座谈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1日11:17 来源:文汇报 黄启哲

  昨天,上海市作家协会举办庆贺峻青文学创作70年座谈会。与会者高度评价作家峻青的文学成就,称其作品为“战争文学瑰宝,短篇小说典范”。

  峻青生于1922年的山东烟台。他以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胶东半岛的英勇斗争事迹为题材,先后创作了短篇小说《黎明的河边》、散文《秋色赋》等优秀作品。其作品文字洗练、故事曲折,深得古典文学神韵。与会者纷纷表示,他的文章有“肺腑之深,赤子之情”,为当今主旋律题材文学创作提供了优秀范本。

  除本次活动外,上海市作协近年举办了一系列“海上文学大家百年诞辰纪念活动”,以此学习老作家们的创作经验,传承老作家们的文学精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