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聚昆研讨 打造云南儿童文学升级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9日16:57 来源:云南日报 黄华 王宁

  6日,由云南出版集团、省文联共同主办的打造云南儿童文学升级版研讨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提出,以新思路、新举措、新动力提振云南儿童文学作家队伍的群体士气,拓展云南儿童文学创作和出版的更大空间,努力把云南儿童文学打造成全国一个响亮品牌。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丹增出席研讨会,中国作协副主席、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高洪波为研讨会发来贺信。来自北京、上海和云南的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出版家代表等百余人参加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长期以来,云南儿童文学作家立足本土,关照社会现实,用饱蘸少数民族儿童生活情韵的语言,描绘了云南各族儿童精神飞扬的梦想,云南儿童文学以独特的艺术色彩和魅力丰富了我国儿童文学宝库。然而进入新世纪,云南儿童文学创作在队伍构成、创作特点、价值取向、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正面临消解。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大做优云南儿童文学、实现云南儿童文学新崛起,成为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与会专家提出,云南儿童文学要重振雄风,成为全国的响亮品牌,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走精品化与市场化相结合的道路;进一步完善机制,有效建立人才培养、作品扶持机制,打造云南儿童文学“滇军”队伍;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更广泛的关心支持云南儿童文学事业的社会氛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