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周志强新作着眼文化批评和社会评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6日11:25 来源:中华读书报

  《这些年我们的精神裂变》研讨会最近在京举行。该书借助于各种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文本与社会事件的分析,让读者在司空见惯的生活场景中,看到中国社会的某些困境。这本书汇集了作者周志强这几年对中国社会各种问题的观察和思考,也是他自己心路历程的写照。通过对当前文化生产逻辑与社会生活方式的剖析,凸显资本机制的极端发展造就的总体物化状况。“《财智生活》采访我,话题是‘你如何看待正在发生的未来’,这立刻使我茫然:就我个人的未来而言,一眼看到老,几乎没什么可说的;就文化研究和文学理论的发展来说,前景模糊;而就我所在的中国的大学而言,未来更是一件可以多种可能的事情。”周志强表示。(刘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