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文艺法规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6日09:52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8日,由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上海市文联、上海大学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文联维权中心、上海大学影视学院、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艺术百家》杂志社主办,上海市文学艺术著作权协会协办的“文艺法规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会议期间,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主任朱兵、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迁、上海市民协副主席陈勤建、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博士生导师蓝凡等专家分别就“文化法制建设” 、“著作权法修改与文艺工作者保护”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 、“艺术法规的哲学与逻辑”等专题进行了发言。

  来自上海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相关行业协会,重要文艺作品生产单位和部分律师事务所的30余位代表,围绕文艺组织建设、文艺生产、文艺流通、文艺消费、文艺作品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法制建设进行了讨论,内容涵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与保护的关系定位” 、“我国民间文艺作品保护条例的立法模式” 、“数字时代版权制度面临的挑战和前景”等。

  与会学者普遍认为,文艺法规的制定要符合改革发展的实际,要为更好地保护文艺作品、文艺人才资源和艺术资源服务。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上海市文联等单位领导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