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荷城文丛》五部作品集研讨会在贵港市区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4日16:36 来源:贵港日报

  12月2日上午,《荷城文丛》五部作品集研讨会在贵港市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黄志光,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邓广萍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今年,市委宣传部策划、市作家协会执行出版了《荷城文丛》。该文丛包括《浔郁遗韵》(地方文史随笔集,众作家著,主编黄志光)、《当狗站起来的时候》(杂文集,徐强著)、《一样的天空》(散文随笔集,宋显仁著)、《杨桃果青青》(长篇小说,陈芳英著)、《大风从坡上吹过》(小小说集,宁柏、韦乔友合著)等五部作品集。这套丛书近一百万字,汇集了贵港市文学界近年的创作成果。

  黄志光在讲话中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贵港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繁荣文化事业的部署,打造“和为贵”文化品牌,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出台文化出精品的鼓励政策,不断加大对文艺界的支持力度,为文艺创作提供良好的环境,最大限度凝聚贵港文化人的力量,不断增强文学创作的发展后劲,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推进贵港文化繁荣发展。

  会上,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玉林师范学院、广西文艺理论家协会、《广西文学》杂志以及贵港市的文艺理论家、作家、读者40多人围绕五部作品集的创作风格、艺术特色、写作技巧、思想内容等方面进行评论,对丛书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潘金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