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湖北研讨张执浩诗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4日09:27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30日,由湖北省作协主办的张执浩诗集《宽阔》研讨会在武昌召开。梁必文、高晓晖、李少君、邓一光、臧棣、谢克强、董宏猷、田禾等作家评论家参加研讨。

  《宽阔》是近期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推出的张执浩个人作品精选集,收录了作者新世纪以来创作的最具有代表性作品,如《美声》《高原上的野花》《与父亲同眠》《亲密》等,集中展示了张执浩近几年来的创作实绩。

  张执浩近年提出“目击成诗,脱口而出”的创作理念,他试图在传统与现代之间找到一条符合个人气质的独特的诗歌之路,让诗歌最大程度地贴近日常生活。与会代表就张执浩的创作成就与写作风格展开了深入的研讨,认为他善于捕捉生活的细节,在日常生活中成就诗意。他的诗歌讲究音韵,追求画面感,语言直接但余味无穷。  (鄂  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