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崔砚君作品研讨会在石举行 冯巩到场发言并赠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3日16:09 来源:中国网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冯巩出席研讨会。长城网 马冬冬 摄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冯巩出席研讨会。长城网 马冬冬 摄

 

  长城网11月29日讯(马冬冬)11月29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崔砚君作品研讨会暨展示活动在石家庄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冯巩、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吴文科、中华曲艺学会会长常祥霖、著名表演艺术家赵连甲、郭冬临、蔡明、李文启、于海伦等亲自到场,对崔砚君的作品、人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鸿儒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他说,曲艺艺术是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崔砚君老师作为一名河北土生土长的优秀艺术家,为曲艺艺术的发展呕心沥血,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全国文艺界享有崇高的地位和荣誉,在河北是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崔老师通过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让曲艺艺术有了更加深厚的群众基础;通过积极推动曲艺艺术走出国门,为河北、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冯巩表示:崔砚君老师的作品与时代同步,将传统曲艺和生活相结合,把视角对准基层群众,反映了老百姓的喜怒哀乐和酸甜苦辣。作品的美感来自于基层观众内心的张力和共鸣,历久弥新。崔老师德艺双馨,用高尚的艺德,优秀的作品和低调的为人,引领和教育了几代人。他真挚地希望崔老师的曲艺事业能够梅开二度,引领一批致力于曲艺发展的人共同进步。并在现场为崔老师送上一首《西江月》:“西江月致砚君君:砚君相声真棒,春晚屡创辉煌,三番四抖手法强,就是包袱太响。”他的保定腔引起在场人员的笑声和掌声。

  崔砚君老师对在场的专家艺人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将曲艺事业继续做好做大,接近群众,与时俱进,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精品,为老百姓带来更多喜闻乐见的作品。

  另悉,29日晚上,崔砚君新编的大型乡土喜剧《鬼子进村了》在河北大戏院上演,该剧以全新的视角、独特的结构、幽默爆笑的语言表现了冀中人民反对侵略、爱党、爱国、爱家的民族精神。现场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1000多名观众观摩了这台大戏的省会首演。

  人物及代表作品介绍:

崔砚君。(资料图)崔砚君。(资料图)

  崔砚君,国家一级编剧,原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著有曲艺、剧本、小品、小说等作品数百篇。曾荣获中国文华奖、中国曲艺牡丹奖、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相声创作一等奖、全国故事、小品、相声、小小说评比一等奖。

  部分作品:相声剧《饱暖生闲事》、冯巩和牛群的《有话坐下说》、冯巩与郭冬临的《得寸进尺》,以及《旧曲新歌》、《坐享其成》、《家有毕业生》及电影《没事儿偷着乐》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