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做官与修德》聚焦官员品德修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3日09:29 来源:人民日报

  由大连市委宣传部与解放军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刘长富长篇随笔《做官与修德》作品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

  置身官场,走入仕途,怎样使自己成为同事接纳、群众爱戴、社会尊崇的好官?怎样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不愧对百姓,不愧对内心?长篇随笔《做官与修德》(解放军出版社2013年5月出版)讨论的正是这样一个话题。此书共10章40节,引用了古今中外正反两方面大量官员的事例,阐述了做官先做人、做官先修德的重要性,也具体论述了官员应该如何修德、如何取舍等众多修身处世的大问题。此书认为,做官一时一地,做人一生一世,官员要想实现“立功立德立言”的人生理想,就必须有所为有所不为,而修炼人格、官德是首要的功课。

  与会评论家认为,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意义重大,《做官与修德》是各级领导干部加强人格修养与道德建设十分适用的优秀读物。(樟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