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学者研讨“上海消逝的记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2日16:29 来源:东方早报

  以“寻找消逝的上海记忆与影像”为主题的第二届上海“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研讨会日前在上海长宁民俗文化中心举行。来自上海各大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的代表济济一堂,共同为上海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献言。此次研讨会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上海市民俗文化学会、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

  研讨会就“文化资源”的定义,“城市记忆空间”、“城市文化空间”、“文化资源生态空间”的构建进行了集中讨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上海市民俗文化学会会长仲富兰作了题为《寻找上海消逝的文化记忆》的主题发言。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陈圣来认为对于上海文化资源的保护来说,关键是要做到四点:培育市场、培育社会、培育竞争、培育品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