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国作协举办“起点中文网作品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2日16: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会场会场
陈崎嵘在会上发言陈崎嵘在会上发言
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出席研讨会的专家
出席会议的网络作家出席会议的网络作家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11月29日,由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联席会议组织,与盛大文学联合召开的“起点中文网作品研讨会”在中国作协举办。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崎嵘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对起点中文网5位作家月关、鱼人二代、打眼、徐公子胜冶和柳暗花溟的作品进行了研讨。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胡殷红主持。

  此次起点中文网作品研讨会邀请了白烨、欧阳友权、张柠、马季、郭艳、于爱成、庄庸、吴长青、桫椤、廖俊华10位专家参与作品评审,对《醉枕江山》(月关)、《很纯很暧昧》(鱼人二代)、《黄金瞳》(打眼)、《地师》(徐公子胜冶)及《涩女日记》(柳暗花溟)五部作品,从作品立意、构思到创作、发布、改编等各个角度进行了点评。陈崎嵘表示,希望通过起点中文网作家作品研讨会的举办,能够从中总结、发现各题材优秀网络文学作品的共通与差异,为网络文学及网络作家的发展提供借鉴,也为传统文学的发展做出参考。

  起点中文网副总经理周奕明表示,举办网络作家作品研讨会,一方面可以为网络文学的研究提供素材与实例;另一方面,举办专业的研讨会让网络作家进行交流、沟通,也是盛大文学作家经纪人制度的服务之一。

  据悉,这是由中国作协牵头的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联席会议,首次尝试与文学网站合作举办活动,今后将采取不同形式举办网络文学作品研讨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