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张执浩诗集《宽阔》研讨会在汉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2日11:09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由湖北省作协主办的张执浩诗集《宽阔》研讨会在汉召开。著名诗歌批评家李少君、评论家臧棣、作家邓一光及来自省内外的数十位诗人参加了研讨会。

  张执浩是湖北当代讲坛年轻一代诗人群体的领军人物之一,作品先后获得过“中国年度诗歌奖”、“人民文学奖”等,由他主编的《汉诗》已经成为当代中国诗歌界较有影响力的品牌。(记者刘功虎)

  《宽阔》收录了作者新世纪以来创作的最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诗歌,集中展示了他近几年来清晰、独特、丰满的创作实绩。张执浩然提出“目击成诗,脱口而出”的诗歌理念,试图在传统与现代之间找到一条符合个人气质的独特的诗歌之路。研讨会上,著名诗歌批评家李少君分析,张执浩在进入中年后,作品风格有些变化,“他不再躲闪,语言更直接,清醒,文字更轻盈,老练中有灵动,包容、多元,看不出灵感渐衰的任何迹象。”评论家臧棣认为,张执浩的诗成功避免了将生活过度文学化,“他写日常经验,不刻意崇高却不失品位,反宏大又不至于琐碎,远离沉重却不流于轻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