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延续历史 走向未来——“第四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述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8日16:37 来源:人民日报 苏 超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和南开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天津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周恩来与二十世纪的中国和世界”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周恩来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他是国际上具有卓越声誉的政治家、国际活动家。研究中国20世纪的历史,研究中国今天发展道路的来由,就要研究周恩来,因为在他身上凝聚着众多大事件、大选择、大探索、大变化。

  与会者提出,周恩来一生在许多领域做了不少大事,有四件事尤为突出:参与创建和领导中国共产党,参与创建和领导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参与创建和领导中华人民共和国,参与创立和推动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我们正是延续毛泽东、周恩来那一代人所开创的道路,并根据新的历史条件,开辟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取得今天的巨大成就,并自信地走向未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