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林克胜诗词研讨会昨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7日15:51 来源:长春晚报 姚 霞 吴佳凇

  近日,由商务印务馆出版发行的《诗词格律评解》丛书在我省诗词学者和爱好者间引起强烈反响。为此,昨日,市文联特别组织省市专家学者对该套丛书作者林克胜的诗词进行了研讨。

  林克胜《诗词格律评解》丛书包含《诗律详解》《词律综述》《词谱律析》三卷四册,是林克胜数十年来诗词创作与理论探索心得体会的综合梳理。专家学者普遍认为这是一套极具实用价值的书。研讨会上,我省著名文艺理论家田子馥认为,林克胜的《诗律详解》是中国诗词研究史上比较成体系、具规模的最详尽的诗学格律学。本来是深奥的古文,经过林克胜深入浅出的解析,又变得简便晓畅,成为“浅显适度的东西”,具有普及与推广的价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