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湖口县召开“农民诗人”诗歌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7日15:50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

  “我一直认为诗歌研讨会是上层文学界的专利,没想到我们靠种田为生的农民诗人也能在这里召开诗歌研讨会”,湖口县流泗镇流泗桥社区农民诗人彭华激动地说。 

  11月23日,流泗桥社区泗桥诗社几十位农民诗人欢聚一堂在社区会议室举办了一次“农民诗人”诗歌研讨会,据悉,农民自己组织召开诗歌研讨会,这在九江尚属首次。 

  短短两个小时的研诗会上,农民诗人一起交流探讨,共同为田野诗歌的创作和农民诗社的发展壮大献计献策。共同畅谈文学的梦想。所感所言,无不积淀着深厚的乡土文化气息,体现了农民的丰富精神文化。 

  据了解,五年前,该镇流泗桥社区几十位农民成立了一个特殊的“农民诗社”——泗桥诗社,创办了一份自己的乡土诗刊《泗桥俚歌》,在方圆几十里引起了轰动,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从此,越来越多长期拿锄头但爱好诗歌的农民,在紧张的劳动之余拿起笔来,在精神世界里尽情畅游,追寻人生的真谛与快乐,成为更多农民朋友的精神食粮。(九江日报 湖口讯 殷美生)

  来源:九江人民政府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