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香港作家陶然到徐州交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7日09:3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志彬

  自首次发表作品至今,香港作家陶然已走过40年的文学创作历程。近日,由江苏省台港澳暨海外华文文学研究会和江苏师范大学主办的“陶然文学创作40年”学术研讨会在徐州举行,陶然与3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还就陶然的文学创作、陶然与《香港文学》、陶然的文学活动等话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陶然是颇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作家,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编辑家和文学活动家。陶然40年持之以恒的文学创作及其丰硕的创作成果,显示了他对文学的坚守和对香港文学的情怀,推动了香港文学事业的发展。其作品中的人性书写、城市书写、跨地域书写以及多元文体创作实践,都显示出独特的价值立场和美学观念。陶然主编的《香港文学》以“立足本土,兼顾海外;不问流派,但求高品质”作为办刊原则和办刊方向,促进了香港文学与世界华文文学之间的交流,推动了华文文学的发展。(王志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