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6日16:38 来源:人民网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参赞杨庆东在开幕式致辞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参赞杨庆东在开幕式致辞
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教师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教师

  11月23日,由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社科学院以及山东大学共同主办的蒙古国、中国语言文化及社会学国际学术研讨会23日在乌兰巴托举行,来自蒙古国立大学、山东大学的专家、教授以及蒙古国汉语教师等分别就中蒙两国的语言文化和社会学相关课题进行研讨。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参赞杨庆东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蒙两国教育、文化学术交流呈现出欣欣向荣、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此届和之前的历届中蒙语言文化及社会科学学术研讨会即说明了这一点。希望中蒙两国的专家学者们共同努力,为两国的繁荣昌盛和友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唐子恒的《略论现代汉语贼词语的表义特征》、文艺美学研究中心教授祁海文的《周易》“生生”之学的生态哲学及其生态审美智慧、蒙古国立大学社科学院哲学系主任达日呼的《儒家思想中的道德和现代含义》等论文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此外,20多名蒙古国大、中学校的汉语教师和专家学者就蒙中教育制度对比、蒙中关系、蒙古学生汉语语音教学特点、汉语网络新词及其词汇特征、对外汉语教师培训与汉语教材等专题提交论文,并进行热烈讨论。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军利、蒙方院长其米德策耶、韩国东西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铭起、蒙古国汉语教师协会会长巴塔玛、蒙古国立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巴达玛宁布、社会科学院院长额尔登巴亚尔等出席研讨会。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霍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