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纪念张培刚百年诞辰学术研讨会在汉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5日16:57 来源:湖北日报 韩晓玲 钱海涛

  昨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主办的纪念张培刚先生百年诞辰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在汉举行。省委副书记张昌尔致信祝贺。

  张昌尔在贺信中说,张培刚先生是我国卓越的经济学家、杰出的教育家,毕生致力于经济学理论创新,创立了系统的农业国工业化理论,为发展经济学的诞生奠定了理论基础。他为中国经济学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倾注了全部精力,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纪念张培刚先生,就是要学习他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严谨创新的治学作风和教书育人的大师风范。希望与会专家努力研讨,为全面深化改革、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献计献策。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作书面讲话。他指出,纪念张培刚先生,有两方面尤其值得重视。一是家国情怀与实践精神。上世纪40年代,张培刚先生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博士学位,其论文获威尔士奖,但他毅然回到祖国,见证并参与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他所有学术成就都建立在对中国实际和实践的深切关怀上。二是淡泊名利与提携后辈。先生一生对人真诚豁达,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一生为人师表,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经济学人才。

  在第七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上,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协同发展”的主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同时,还举办了张培刚经济学纪念讲座、《张培刚传》首发式、张培刚铜像揭幕、张培刚生平展等系列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