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蔡诗华诗集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5日09:43 来源:光明日报

  今年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由《新国风》编辑部、华夏新诗研究会、华语红色诗歌促进会、中华国魂编委会联合主办的诗人蔡诗华以毛泽东颂为主题创作出版的十部诗集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有“战士诗人”之称的蔡诗华,在诗歌创作道路上始终笔耕不辍,近年来先后出版了十部歌颂毛泽东的诗集。与会者认为,蔡诗华以诗的抒情方式表现他对一代伟人毛泽东的诚挚热爱,对红色时代的真情回味和对社会现实的深切忧虑。他在诗歌创作上始终执著于对真善美的追求,憧憬理想,热爱生活,这些在他的十部毛泽东颂诗中都有很好的体现。  (础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