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红学界纪念曹雪芹逝世250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5日09:1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熊元义

  2013年是作家曹雪芹逝世250周年。11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红楼梦学会、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北京曹雪芹学会、新绎集团联合主办的“纪念伟大作家曹雪芹逝世250周年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廊坊举行。12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主办方介绍说,此次会议不仅是为了纪念和缅怀曹雪芹,还将用红学新视角回顾总结红学的历史,对未来红学的发展进行探讨。深入挖掘《红楼梦》的时代意义和文化价值、《红楼梦》的当代传播、《红楼梦》研究与当代文化发展的关系、曹雪芹与《红楼梦》对中华文化的贡献等,都是此次研讨会的热门话题。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书画展览,参展作品均出自知名红学家或是在《红楼梦》题材创作上卓有成就的艺术家之手。《纪念伟大作家曹雪芹逝世250周年文集》也将于会后出版。 (熊元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