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广州举办少女文学创作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1日16: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本报记者林志文/通讯员梁慕枝 发自广州 由广州市妇联主办、市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现代少女文学研讨暨《绿人姐姐的少女作家班》丛书发布会日前在广州举行。

  这套丛书是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少女作家班近年来文学创作与探索成果的一次美丽展示。据介绍,少女作家班开办于2005年,学生创作的文学作品,风格独特、灵气十足,先后在全国儿童文学主要刊物上发表。2011年少女作家班学生的作品几乎包揽了冰心作文奖小学组小说、童话、散文等多种文体的一等奖,并在2013年出版了小说获奖作品专集《月亮女孩的花园》。这套丛书一共6本,集合了少女作家班师生近年来各个写作专题的代表性作品。

  研讨会上,艾云等女作家围绕“当代中国少女文学创作的可能性与当代少女应有的文化符号探求”作了主题发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