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系列作品研讨会在深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0日16:14 来源:南方日报

  “深圳给了我成长,还有文学。”日前,深圳作家燕子“红尘有道”系列作品研讨会在市文联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深圳市文联主办,市文联创研部、市作家协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

  “红尘有道”系列共有七卷:官道《市委书记》、天道《盛世惊澜》、医道《正心厚术》、衢道《地底诱惑》、人道《仁者之花》、情道《局部爱情》、己道《活在人间》,包括报告文学、小说、散文等体裁。

  评论家郭小东评论,燕子“已然摆脱了功利性的写作,随机而道”。评论家雷达则认为其作品直面滚滚红尘,贴近日常生活。

  “当下的许多文学作品,缺少肯定和弘扬正面精神价值的能力,而这恰恰应该是一个民族文学精神能力的支柱性需求。作家作为知识分子的重要构成,不仅要书写自己的个体情感,更要善养浩然正气。”

  策划统筹 吕冰冰

  本版撰文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胡明

  记者 苏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