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我市作家创作红色题材长篇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9日15:35 来源:烟台晚报 唐寿锐

  抗战年代有多少胶东义士从烟台走向革命,又有多少老兵在那个特殊的历史时期背井离乡?背后又发生了多少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原市人大常委、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原烟台市作协副主席林德梓,市作家协会会员林涛共同创作了反映这一历史背景的长篇小说《情债》。近日,市作家协会主办了长篇小说《情债》研讨会。《情债》是反映胶东儿女的爱恨情仇和家国情怀的主旋律作品,是以胶东红色文化龙头城市为背景的又一部现实主义作品,于今年6月正式出版。作者林德梓在谈到创作初衷的时候表示,他希望用这样一部作品来反映烟台作为胶东红色文化基地的过往。《情债》描写的是解放前国民党士兵抛家舍业跑到了台湾,后来时局变迁回到了祖国大陆,夫妻重逢,作品充满了激情、亲情,反映了海峡两岸政策的正能量。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从真实性、创作手法、地方特色等方面给予《情债》充分肯定。小说的背景与历史相吻合,故事情节曲折但真实可信。小说从上世纪三十年代开始,经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一直到九十年代,故事的演变符合历史的进程。作者林德梓认为,这部小说和自己过去的小说、电视剧比较,最大的不同是写实,不夸大不缩小,实事求是。再是写出了人性,始终把握人性的自然发展变化轨迹刻划人物,从不人为加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