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楚辞与楚文化学术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8日16:48 来源:湖北日报

  16日,楚辞与楚文化学术研讨会暨省屈原研究会年会在荆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以及马来西亚、日本等海内外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议题包括屈原、楚文化与荆州、屈原及其作品研究、宋玉及其作品研究、其他楚国作家与作品研究、楚辞学与出土文献研究等。收到的近百篇论文中,《从民间信仰析论屈原之死》、《屈原死因的新传说》、《“屈原救主而死”的传说为何在秭归民间众口一词》、《尹吉甫故里屈原祖籍湖北十堰市蕴藏着极其深厚的屈原文化》等屈原的思想及传说研究占了半数以上;来自马来西亚、日本等海外学者则对楚文化产生的土壤及根基展开研究,如《关于在早期楚文化的地域分区分析上的地理学研究方法的运用》、《论楚文化对现代作家沈从文自然意识的影响》等。

  中国屈原学会创始于我省,近年来相继举办了“中国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海峡两岸屈原文化论坛”等多次大型学术会议,参与了《凤舞楚天》等电视片的拍摄咨询与访谈。(记者别鸣、通讯员杨理胜、顾久幸、徐文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