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几米新作《乖乖小恶魔》希望孩子保持天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5日16:39 来源: 信息时报 陈川

  近日,台湾绘本作家几米携最新儿童绘本《乖乖小恶魔》现身“第三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儿童绘本研讨会。《乖乖小恶魔》一书是他绘制的最新儿童绘本作品,由新星出版社引进出版。

  《乖乖小恶魔》由英国著名童书作家希亚文·奥拉姆撰文、几米绘图的又一次国际作品合作,也是继2008年几米转型创作儿童绘本以来,又一次联手国际著名童书作家的最新力作。

  《乖乖小恶魔》讲述的是一个“小恶魔”飞波的故事。如何让孩子做最真实的自己、更自信、更快乐?父母应该怎样接纳调皮捣蛋却创造力不断的孩子,头疼之外应该怎样帮助孩子保护天性并激发创造力?几米用细腻的笔触描绘出一个个天性自然的鬼精灵形象和天下父母的小小烦恼和浓浓的爱。

  谈到这次与以往自己创作大同的绘图经验时,几米坦言自己就像一名电影导演一样,除了要将已有的剧本影像化,还得用自己的想象去分镜、构图、场面调度等工作。“得去表现已有的文字文本,我的考量是怎样把文字抽象的概念变成具体画面,有场面有动作才能够搭配文字推动故事前进的。”“我自己的创作通常是由画面开始的,那时可能故事都还没有出现,但创作这几本童书时却是先要消化已经有的故事,将以语言表现的故事转化成画面来表现,在创作者的感受上是相当不同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