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蒙古族诗人都仁吉日嘎拉引关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3日09: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哈 森

  蒙古族“80后”诗人都仁吉日嘎拉诗集《火红的孤独》研讨会11月2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宝音贺希格、多兰、叶尔达、格·巴特尔、苏都巴特尔等40多位蒙古族文学界人士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者认为,都仁吉日嘎拉的诗歌不仅展现了蒙古语言的生动丰富、蒙古诗歌的韵律乐感和蒙古人思维的广阔深刻,也影射了全球化背景下文化的困境、生态的恶化等问题。诗人并不总是从宏大的角度入手,而是着重抒写大千世界、纷繁人世中一个平凡个体的孤独和思索,以及作为一个不平凡的诗人之不平凡的追寻。他的诗歌有着对自我的反思,敢于触及现实,有着淡淡的忧伤却不消极,有着铮铮傲骨却无骄狂。他很好地秉持了一个诗人该有的良知与良心。(哈 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