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何顿小说新作研讨会在长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8日16:13 来源:湖南文化网

  近日,由省作协、长沙市文联、花城杂志社共同举办的何顿中篇小说《青山绿水》研讨会在长沙市毛泽东文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广州的著名评论家施战军、李建军、田瑛等与省会作家、评论家一起,共同探讨何顿的中篇小说创作。

  何顿的中篇小说《青山绿水》在《花城》杂志2012年第四期发表后,被多家小说选刊选载,在文学界引起较大反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这部小说的创作特色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青山绿水》一以贯之地体现了作者关注当下生活、关注底层人物的命运的创作态度,是一部接地气的富有生活质感的好作品。大家还就人物塑造、语言特色、小说的寓意等发表了各自不同的看法。

  何顿原名何斌,长沙市人,现为长沙市作协常务副主席,中国作协会员,一级作家。主要作品有《就这么回事》、《我们像葵花》、《生活无罪》、《湖南骡子》等。被评论界视为“新生代”和“新现实主义”的代表作家之一,部分作品被国外翻译出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