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闽东作家陈树民小说集《忐忑人生》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7日11:0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新华网福州11月6日电 近日,闽东作家陈树民小说集《忐忑人生》研讨会在霞浦县召开。

  陈树民出生于1953年,当过知青、教师、报社副刊主编。上世纪70年代开始文学创作,在《星星诗刊》《福建文学》《散文天地》《中篇小说选刊》等国内文学刊物发表了大量诗歌、散文、小说作品。系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忐忑人生》是他出版的第一本小说集。福建著名小说家杨少衡为其作序。

  研讨会上,与会作家、评论家充分肯定了《忐忑人生》一书的创作成就,对书中有代表性的《栗色马》、《病人》、《到乡下种玉米》等具有探索性的中篇小说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分析指出其中有些篇章的不足。文学评论家邱景华系统分析了《忐忑人生》一书作品。重点评析入选今年《中篇小说选刊》“福建小说家专号” 的《栗色马》的内涵和艺术特色,赞赏作者对小说艺术的探索。与会人员希望作者继续努力,写出更多独特的好作品。

  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家协会主席杨少衡,省文联副主席章绍同,小说家、剧作家杨国荣,《福建文学》主编郭志杰、主编助理石华鹏,《中篇小说选刊》编辑部副主任曾令疆,宁德市文联副主席、诗人叶玉琳,霞浦县人大副主任、诗人汤养宗,霞浦县文联主席、散文家刘翠婵等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霞浦县文联、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福建省作协全委会委员、宁德市作协副主席、诗人刘伟雄主持。(陶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