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王自亮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6日09: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自1979年开始发表诗歌起,诗人王自亮已推出了多部诗集、随笔集和评论集等。今年,他的最新诗集《将骰子掷向大海》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好评。10月26日,王自亮诗歌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任洪渊、唐晓渡、商震、西川、臧棣、张清华、宋琳、陈超、树才、王光明、余刚、韦锦、伤水等诗人和诗歌评论家与会研讨。

  王自亮曾经历过多次人生转折,从事过多种职业。他见证了中国沿海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也是文坛与学界许多重大事件的亲历者。热衷行走的他常外出旅行,感受世界的广袤和土地的深厚。旅途中那些旷阔或精微的事物,也得以转化为诗歌图景和内心镜像。与会者认为,作者的人生经历为其诗歌创作提供了极为丰富的个人经验、社会阅历和内心检视,同时也促使他对现实和历史、当下与未来进行一系列探寻,用多重视角观察生活。他的诗歌创作视野开阔,以大海为出发点却不局限于大海。就当下而言,他更注重接受现代与后现代文学的影响,将个体经验和社会变迁、人类处境并置处理,使存在与虚无、现象与本质得以重新建构。他的诗歌的节奏感很强,善于运用大量名词营造色彩斑斓的意象,体现出丰富的想象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