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贾平凹任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驻校作家 莫言捧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5日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5日电(上官云)11月5日下午3点,北师大首任驻校作家贾平凹入校仪式暨“从废都到带灯-贾平凹创作回顾研讨会”在北师大召开。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主任莫言作为嘉宾出席了活动。

  会上谈及自己的读书经历,贾平凹慨言,自己仅是个工农兵学员,看到北京这些学府,这些专家,自己感到深深自卑。

  贾平凹自认自己的作品还有一些局限,此次担任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首任驻校作家,是“想沾沾莫言的才气。”

  现年61岁的贾平凹原名贾平娃,是我国著名当代作家,1973年开始发表作品,并多次获奖。著有小说集《贾平凹自选集》,长篇小说《商州》等。他的作品具有浓郁的方言特色,又极富想象力,以独特的视角准确而深刻的表现了20世纪末到21世纪初中国社会的转型,完整地复原和再现了现实生活中芸芸众生的生存本相。著名学者童庆炳赞其创作“美妙的结合了粗犷与灵秀”,“能从他的作品中感受到浓浓的诗意”。

  2013年5月,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成立,莫言受聘担任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的主要职能之一即定期邀请国内重要作家或诗人作为“北京师范大学驻校作家”来中心开展写作、研究、讲学与交流工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