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大师的背影》书写一段尘封往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5日09:24 来源:人民日报

  作家侯钰鑫的新著《大师的背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此书以口述历史的方式,辅以丰富的史料图片,记录了20世纪70年代,作者与同到辉县接受“改造”的郭小川、李凖、崔嵬、启功、范曾等众多文艺界杰出人物相处近5年的往事。全书共15章,每章都从一个当事人的人生节点入手,将他们的命运故事渐次呈现在读者面前。书中每个主人公的故事都大不相同,但是他们都无一例外地坚守着自己的信念与追求,终于在苦难中成熟,成为各自领域里的翘楚。

  与会专家、学者对《大师的背影》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本书对史实的记述翔实,对人物的刻画栩栩如生,对这段历史的还原填补了文学史上的空白,其中记录的故事对今天的读者来说,尤其具有激励与鼓舞的作用。(简  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