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王自亮诗歌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4日15: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罗皓菱

  中国第一方阵的部分诗人和批评家日前聚集一堂,共同研讨王自亮的诗歌作品并由此谈到了当代诗歌实践中的反思。诗人臧棣指出,台湾诗人曾指出大陆现在的诗歌都写得太满了,他认为这是从古典诗歌的标准得出的结论,如果把所有的汉语活动、汉语的创造性老是放到那样一个框架里是不妥当的。诗人西川也认为,“宋代的画全是满满当当,现在人的意识全是元代以后的意识,他们基本上把1350年以后的趣味拿来作为中国的趣味。”任洪渊则认为,“他们认为的满应该是有限的范围内满,而我的满是外边无限的开阔地,怎么不可以?”

  王自亮1958年出生于浙江台州,1979年开始发表诗歌。1982年参加诗刊社第二届“青春诗会”。著有诗集《三棱镜》、《独翔之船》等,今年又出版了颇受好评的诗集《将骰子掷向大海》。王自亮的诗歌创作,以大海为出发点,却不局限于大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