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长篇小说《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研讨会在西宁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4日15:22 来源:青海新闻网 王丽一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日,由省作家协会、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化隆回族自治县文联共同主办的李成虎长篇小说《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研讨会在西宁召开。《人民文学》副主编邱华栋,《十月》主编陈东捷,《文艺报》副主编王山和来自我省文学、新闻、出版、教育战线的作家、评论家以及专家、学者四十余人参加了研讨。

  李成虎,生于1964年,省作协副主席,化隆回族自治县文联主席。多年来,他在繁忙的本职工作之余始终坚持文学创作,先后出版小说集《精神栖居的家园》,长篇报告文学《嗨!化隆人》、散文集《化隆旅行》、《敞开着的窗户》、《时间缝隙里的碎笔》等。曾获首届《青海湖》文学奖,青海省人民政府第五届、第六届文学艺术创作奖,中国文联网络理论奖等多个奖项。《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是他用五年时间倾尽心力创作完成的一部反映青海河湟地区当代农村生活的长篇小说,全书60万字,由青海人民出版社于近日出版。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从李成虎作品的结构方式、人物塑造、艺术表现手法以及小说创作与地域文化的密切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多层面的探讨。大家对这部小说所展现出的浓郁的乡土气息和富有生活质感的故事情节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李成虎今后的创作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