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山西纪念《小二黑结婚》发表70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4日09: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今年是赵树理经典名作《小二黑结婚》发表70周年,为了缅怀时代经典,传承“山药蛋派”的文化传统,山西省作家协会和中国赵树理研究会10月26日在山西晋城“赵树理文学馆”召开了纪念《小二黑结婚》发表70周年座谈会。山西省作协党组副书记杨占平主持会议,赵树理研究的有关专家学者、作家、评论家共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回顾了赵树理当年创作《小二黑结婚》的过程、作品发表70年来的影响和研究情况,充分肯定了这部作品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地位。同时大家对新时期赵树理研究展开了多层面、多角度的研讨,梳理了赵树理研究的成果,并且交流了研究心得。

  山西省作协主席杜学文指出,《小二黑结婚》是赵树理最重要也最有影响的代表作,《小二黑结婚》及赵树理之后创作的作品不仅形成了以赵树理为代表的“山药蛋”流派,而且光大了新文学运动以来,由鲁迅、胡适等人开创的表现人民大众的文学新风,生动地体现了文学的人民性、创新性,深受一代又一代读者喜欢。(晋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